DSC01125 這是一本相當神奇的東西,雖然它寫的很明白叫"軍旅手記-心得寫作簿",但我們還是習慣說它是"莒光作文簿",而它的簡稱則是"莒簿"。

這本作文簿呢,一個星期可以寫一次,是配合著國軍每週必過的課程"莒光日"在實施的,一般人在寫這玩意兒時都是隨便兩三行,或是發發勞騷就算了,但我應該算是極少數很認真在寫這東西的人吧…畢竟我總認為當兵時能寫字的機會畢竟不多,有時間讓我寫就好好寫,當然還是有些在暗罵的內容或是針煸等等的情事,看看就好,內容除了去高雄受訓那兩個多月沒寫外,其它一律詳實記載,就算你們不想看,我自己倒還滿想看的…Orz

 

 

20061004 
軍中的規律,有一種特別的不規律,因為所謂的規律只存在於特定的事項中,就只存在於睡覺時間、起床時間、用餐時間等,其餘一律不規律,考驗著帶隊長官的智慧,偏偏…唉…我真希望可以真的很規律的過完這些日子,但似乎總是事與願違…在一段時間內做完某件事,說實在一點也不到要求過份的程度,只是身在後面幾班的我們,總因那些不被安排流暢的動線耗去大部分的時間,我的歲月很不幸地,已往浪費前進了…

20061101 
業務員果然是現今社會一大搶手行業,這個行業滲透到世上的每一個角落,當然軍中也不例外!但如果在軍中,業務員不但一改在外面的弱勢,並且有絕對優勢地進行置入式行銷,當業務員開口時,他會命令你看著他、聽他講,而你不得說不,當概要簡介完後,就會拿出精美小禮品:投飲料、不出操、打電話…等來吸引這些目標群中較易達成的客戶進行一對一或多對一的各個擊破,就是要你簽名詔告天下:「我是自願的!」。

20061102
待在成功嶺的日子其實過得很快,有再多的不習慣也都已經習慣,無論是合理的、不合理的,只要試著放棄自己的想法、把自己當作一個沒有智慧的笨蛋,其實一切都可以過得很快樂,其實所有的不開心根本就不是因為受到了不合理的要求,而是因為自己用了合理的想法去應對所致,子能說得對,在軍中的大原則就是不要衝第一,也不要當最後,但我想加上的補充是:不要有想法。

20061103
如果可以選擇,我寧可和大部分弟兄同時起床,不必提早半至一小時準備器材,我寧可每天午睡都能正常休息,更寧可每次操課都肩兩把槍上、下山;但我知道知命、樂命的道理,所以在器材班我並不會感到不開心,只是最近常聽到班上弟兄在槍交鄰兵時遭人還以難看的臉色,甚至聽到別班弟兄碎語:「器材班真爽都不用拿槍」之類的話語,我不懂,兩把槍不過7公斤多,一桶水就超過10公斤了,這樣到底爽在哪裡?更何況推車上、下山一點都不好玩,回到連上衣服從沒乾過,如果可以,真想讓其它人都來體驗,大家才懂得「體諒」的重要。

20061104
入伍至今已經一個多月了,我不知道別人怎麼想,但對我而言,我真的覺得時間過得很快,剛熟識的新訓環境與弟兄們,在昨天就一起道別了,來到了一個陌生的環境,一切又要重新開始,對所有的人、事、物都不熟悉,而且只在這裡待一個星期,又要再到另一個全新的環境,這一切都顯得好急、好快,適應環境是個小問題,適應人才是大問題,我就像是個過客,待在這個途經的旅店,可能和同住的旅客閒聊兩句,卻很難真的深交,這種陌生,顯得自己有些孤單。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良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