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1.PNG   這是部長篇的網路小說,很久之前就知道同事在看了,那時候同事也是一直說很好看,但實在忙,沒停下在留意過它,後來偶然知道電視劇也改編了這書(推薦小說的同事說電視沒有小說好看;但最近得知另一個沒看過小說的朋友說電視劇很好看,畢竟電視劇比較簡單不用動腦不費時吧?),而我,小說跟電視劇都還沒看,是偶然先看到了電影版~(紅到連電影版都有了XD)

  看了電影版之後,覺得題材還蠻有趣的(不過電影版我覺得我能給的評價不是很高,畢竟覺得有點誇張了~),想說剛好手邊的書看完了,火影忍者也跟上電視劇的進度,有時間就在電子圖書館找,居然讓我找到它真的有實體書(電子書版本),有點可惜的是,我只看到三本,分別是:

【盜墓筆記1:七星魯王宮】

【盜墓筆記2:秦嶺神樹】

【盜墓筆記3:雲頂天宮】

(目前我讀到第3本雲頂天宮了),但自從我讀了第一本開始,我突然覺得…只有三本能看也不錯,畢竟第一本的第一個墓我還覺得很好看,但從第二個墓開始就越來越覺得有點太誇張了,主角不能死我能理解,但作者想把情況寫得很嚴重、傷得有多慘,結果立馬又在下一幕生龍活虎,這真的讓我覺得不是很能連貫(但也讓我想要看看電視怎麼演XD),另外就是作者的筆觸,幾乎可以一直重複看到一樣的述敘方法,如果很緊張,一轉頭那個不明之物就在你的鼻頭不到10公分處,然後這角色不管去到哪裡,看見作者要說很緊張,有什麼要出來時,讀者自動就會反應過來,嗯,就在他鼻頭處,幾乎要貼上去、兩眼死瞪著…等等,沒有新的了,真的…

  還有一些蠻前後不連貫的地方還很多,一如故事前頭寫他們不得已踏入很噁心的死水,但後頭卻可以說另一人因為想說梳洗一下所以用了那個水,但這麼噁心的水,他卻想拿來梳洗,這合理嗎這…?

  原本想說會很可惜不能看完的,但目前還是先覺得還好只有三冊,但我還是會看完的,畢竟勾勒的仍是一個陌生的世界,還是有很多有趣的東西可以慢慢看看,然後電視劇,我應該也會找時間來看一下,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良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