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在暹羅   今天看了部電影,我覺得非常棒,真的非常棒。已經很久沒有寫看電影的心得了,雖然中間也看了幾部還不錯的片,像是【楚門的世界】、【穿著PRADA的惡魔】等,都非常不錯,只是在和別人聊這些似乎已經舊到不行的片時不太能產生共鳴,就連一些我專注去體會的心得都沒人能分享,好像大家都是看愉樂的,當然我也是啦,只不過我會一直想要專心去體會每一個取景、每一段故事、每一個動作的涵意,這不是龜毛。
  我不能否認這有可能是因為大學時有選修了所謂【電影欣賞】這可能是大家公認的營養學分,但我可是很認真的在上課咧…電影很短,不如連戲劇,所以每一個鏡頭、每一個分鏡在每一部真正成功的電影中都不會被浪費。但可能是因為商業壓力,或真的是在挑戰觀眾,也可以說我更認同是留伏筆給看得懂的人;電影總會有些看似可有可無的動作,有的人會疑惑它的用意,有的人甚至根本沒發現,但無論如何,那都不會影響故事的進行,因為如果因為一些些片段、不明顯的動作就不被看懂,自然會影響票房、自然不賣座,但真正認真的人,可以得到比一般人得到的感動更多些感動。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其實我很久之前就發現有這部在泰國賣到翻掉、得獎無數的影片,如果和珠珠說,珠珠聽到"泰國"想到的一定是她最愛的鬼片;而我對泰國不太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只是看完這部片,泰國片讓我驚艷。
插曲
這是我和這部電影的初見面,忘了在哪裡看到了這個MV,聽這個歌感覺還不錯,我沒想過泰國歌也這麼好聽,因為總覺得泰文是有點饒口、托音的,但這歌的弦律真的超好聽的,我覺得很棒,只是一直沒有機會真正看完這部電影。如果你有認真看文,建議你按下PLAY後再看下面的文章,一邊聽一邊去感受,這個真的很不錯。
 
  故事的起承轉合相當有新意,串連了友情、親情和愛情。有點甜、卻不會感覺愛到死去活來,很多地方都有預留想像空間給觀眾,卻不會故意調味口。主角的小時候,有另外找了3個和主角長得超像的小一號演員來演,整個讓人覺得佩服。裡面的愛情包含了一點同性間的色彩,但不會讓人覺得不舒服,整部電影的主軸繞在親情裡打轉,如果有專心看完本片,你會更愛你的家人,了解別人的需要、自己的需要,還有不要把自己的想要變成別人的必要。片中母親和女兒的演技令人無法忽視,整個震攝人心,我不知道那個演媽媽的演員是不是泰國有名的演員,但整個讓人覺得相當自然且會讓人不自覺投入在她的焦慮、不捨和掙扎之中,雖然我不知道他有沒有得到什麼當地的最佳女配角之類的榮譽,但看過此片,你絕對不會忘了她。
  電影配樂也相當棒,音效後製、組合真的不輸那些只想賺眼淚的日韓電影;有點像海角七號把電影配樂用有歌詞的歌量身打造放進電影的橋段、用主角的嘴巴唱出;讓人更有感覺。上面的短片是電影裡的一首插曲,我覺得超好聽,本來再去找別的歌時找到了另一首真正的主題曲叫「同行」剛聽時沒什麼FU,直到配合電影唱出來時,整個感覺都出來了。裡面還有一首中文歌哦!!【明月千里寄相思】,耳尖一點的話奶奶彈琴的時候就聽得出來了!! 而電影中的那個樂團,在電影上映後,也真的成為發片樂團了,真的能觸動人心的電影,熱應該是很難退的吧!? 附帶一提,這兩首詞曲都是該片導演自己譜曲寫詞,專業到可以當製作人了…又能拍電影還能寫歌譜曲,太屌了吧!
  真心推薦,有興趣的人可以先上網找找相關討論、評價,個人還沒看到有負評的,真的很建議大家看看,但也希望大家能認真欣賞,才能不會浪費一些導演精心設計的"小動作"。
 
官方BLOG:愛在暹邏官方部落格
 
|||惡魔有話說|||
  • 影想100:愛在暹邏 於 5 分鐘前
  • 【2/12】騎2000 走1000 跑2000 於 40 分鐘前
  • 伊琳出現了,真的出現了!! 於 約 2 小時前
  • 走個樓梯就在喘,虛了… 我要補氣補血補薪水。 於 約 2 小時前
  • 比13號星期5還可怕的12號星期4…庫存股慘綠@@! 於 約 6 小時前
  • 年紀大了嗎!? 沒早睡居然還是得起床等天亮、等鬧鐘響… 於 約 16 小時前
  • 為什麼我的痞客邦邦破圖了!? 流量明明沒有爆啊!? 於 約 23 小時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良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