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9)    算蠻輕鬆的一本書,字數不多、部份還蠻有趣的,只是有點粗製了,不少漏字或是翻譯沒考慮時情會看不懂的地方,算蠻敗筆的

林良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112    終於看完這本書了,表裡不一的一本書,假裝褒但實則眨台灣的一本書,假藉著台灣對日本核災的捐獻為題,拼了命地說日本比台灣好多少,然後用"至少台灣還比其他未開發國家好"的語句來摸台灣人的頭,身為一個台灣人,看在眼裡實在感覺很差(我不確定會不會有人看了還察覺不到諷刺…),整本書的真正主旨應該是在崇拜日本,並且排序了 日本天國至上→歐美等大國→已開發的先進國家→少部份的開發中國家→台灣→菲律賓之類的亞洲國家→未開發國家。怎麼讀,都讓我覺得不舒服,每篇都在說台灣哪裡不好、如果是在日本有多好,這些其實都跟封面說的"日本人眼中,你一定會愛上台灣的N個理由"這個副標不符,我想那可能是編輯們為了吸引讀者的不誠實手段吧? 完整的內容只是"蛤!台灣人來了"帶給日本人的不屑與不認同罷了,很後悔浪費時間看的一本書,不推。

  日本一定有很多比台灣更好的地方,但我還是不喜歡假裝喜歡卻只是想要嫌東嫌西的手段,不舒服! 大不推!

林良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