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我已經20有餘了,我非常明白自己在做什麼,
錢在你身上只是餵食著通貨澎漲罷了,
你知道嗎? 在你開口說1萬塊的當下,
我的心正悄悄的碎成了不只1萬片,
淌下的血我往肚裡吞到打飽嗝,
晚飯因此難以下嚥,
但是,

是你決定我的傷心,
你明知道我不會亂花錢,
我也不會不孝順你
可是你在防什麼?
你覺得拿著我的錢你才安心?
我知道你以前住家裡需要把賺的錢都給你的媽媽,
畢竟那已經是五十年前的事了,
你知道嗎?
你媽覺得你長大嫁個人,夫家會養你,你用不到錢,
而我呢? 你要讓我嫁給誰?
你明不明白我們之間有什麼不同,
現在人沒錢沒車沒房子,誰要你?
大米、小羽他們每個月繳出的車貸還沒我繳給你的錢多,
多年後的今天,他們都有車了,
而我呢? 我有什麼?
我什麼都沒有,
甚至我買的這些保險這些也都把你寫在受益人,
我可以不必花錢買保險的,
如果我要投資,那不如把這些錢幫你買保險,受益人寫我,
但是我愛你啊,媽,
公司訂東西,我也訂,我真的貪吃嗎?
我是心疼你平常捨不得花錢,
所以用我自己的錢買來讓你們吃,讓你們開心,
我知道你喜歡吃吃到飽的店,
老爸也不可能帶你去那種地方,
我帶你去過幾十次,
哪一次我讓你掏出錢過?
我知道你捨不得花這些錢,
在繳了錢給你後,再繳我自己的保險、基金,
我其實真的沒什麼錢了,可是我還是願意和你分享,
因為你是我媽啊,我覺得值得,
就算我每個月花在你身上的、包括繳給你的超過1萬,
我不會有任何怨言,但你現在卻可以輕而易舉的開口說出這個價錢,
你真的很狠…

我知道我是你養大的,我知道給你這些也還不了你的恩情,
可是你有沒有把親情也拿出來考慮?
我不是你的生財器具啊!
我皺眉頭或是笑,你都不關心了嗎?
只有從我手中拿到現金一萬塊的時候才能讓你開懷的笑嗎?
媽,我是你兒子,不是你的銀行帳戶,每個月就等領利息的…

我心痛的不是你可以這麼輕易的擠出1萬這個數字,
而是你真的覺得這是你要的嗎?
我給,
我甚至沒有任何理由說不,
只是,我再也沒辦法抱著開心的心情帶你去吃吃到飽,
我再也沒辦法在買東西的時候多想到你也會愛吃,
我再也沒辦法在逛內灣老街的時候,指著你愛吃的麻糬餅說好吃就買,兒子有錢,
我再也沒辦法和你說你沒女兒,所以兒子買化妝品給你用是應該的,
說到這裡,我沒辦法再說了,
濕的不只是眼眶,還有我的心,
縫補的千萬片,又出現裂痕,
濃的血醒味讓我無法消受,
我拒絕拉扯,

 

 

 

 

媽,我真的愛你…
你,可不可以也愛愛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良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