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考到汽車駕照了,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去學開車終於還是有了薄薄的一張代價!!
但我覺得最受惠的應該是學開車的費用是老媽出的^^!
回想考駕照路考那天,人在緊張時真的都會很衝動,倒車入庫,點對桿右打到底,有準,沒問題;路邊停車,點對到桿右打一圈前門手把進線左打到底正對指示牌後停車,當然也ok,但就在S型彎道的時候,平常我開都很順,直接油門踩了,不出二十秒就進、退OK;每次在一旁緊張的總是教練,
他總是說:「慢一點,慢一點」
但每每看到我很快地進、出後,
又總是改口:「速度沒放慢沒關係,重點是要對得到」
考試前,教練又說了,盡量開一點,不趕時間,會過最重要,我在心裡也是這麼想的…等會S型彎道我一定要放慢。
結果…入彎方向盤先右打半圈,進入S型道,後來的公式是什麼?我也不知道,因為等我意會到應該要放慢時,我已經從S型彎道退出來了…
教練,我對不起你…
其它在直線加速、平交道、人行道、上坡起步 部分都還OK,最後就過關了…!!

昨天第一天上路,老爸沒上班說要讓我學道路駕駛,要讓我第一次在路上開車,老爸和老媽坐在車上讓我開到永安去;二話不說上路囉!!~
我們選擇走快速道路,一路上一直看著老爸非常緊張的樣子,我也才開九十而已;快速道路本來就是會開得比一般道路快一點啊,老爸還一直叫著:「慢一點! 慢一點!」
又想起我的救練了…
平路我就乖乖只開六十到八十了,第一次開車上路,會緊張嗎?
其實 “會” ;但並不是因為上路會怕怕的,而是因為老爸太過緊張,搞得我也得要跟著緊張一下才行的樣子…
希望下次再開車時,老爸可以自動在家看電視,我自己去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良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