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該看書的我又貪玩了,不過今兒個可是辦個正經事也,不能怪我吧!? 哈哈… 話說我們的班表真的是很亂很可怕(這個月例外,我的班表出乎意料的很乖,只有一天支援!!),為了和我娘交待我的上班時數(其實是以前兼職時老媽算薪水怕我少給她錢用的…),我有自做班表的習慣,又因為家母年紀大了,視力不佳,所以我的班表都A4一大張貼冰箱(也貼BLOG),現在因為又多了很奇怪的會報,早班星期一、三;晚班星期二、四,所以我的班表又改版了,既然改都改了,就提供給有需要的人使用吧!!
 
 聲明:
版本設計是依個人需要,有要特別的功能請自行新增
小弟有上的班別就這麼幾種,如果您有別的不同的班別要更新請自行動工
我沒加入一、二是否一早一晚故只有一天須晚下班的判斷式,因為我很懶…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Mail來問我,寄Gmail的佳,否則就痞客邦邦留言吧!!
若真需列印請用二級紙,讓地球晚點沉下去…
分文未取,別要求太多嘿!!
以下為簡易的一步By一步使用說明,很簡易…

下載檔案後打開應該會是這個樣子
未命名 - 3
 
接著在【班別】下面黃色的那塊輸入你的班別,輸入後點一下其它地方,後面藍色的時間、下面所有的班別、時間都會自動帶出! (謎:全自動!?)
未命名 - 7
 
然後要在【星期】的地方手動輸入星期幾,這動作不會太困難,和大家說個小技巧,可以輸入一次之後,在選了這幾天後按住右下角直接下拉,Excel就會照原本的順序再幫你填滿,所以其實不太花時間的!
未命名 - 11
未命名 - 13
未命名 - 9
 
眼尖的你是否已經發現班表在輸入星期後悄悄起了變化!! 我輸入的是B班,所以是早班,星期一、三的下班時間自動被延後了半個小時,而如果是晚班,在星期二、四當然也會有變化,至於G班、其它班別因為我無緣遇到,所以不會有變化@@!!
未命名 - 17
 
我習慣會再把六、日加上網底讓自己清楚啥時可以約上正常班的朋友出來玩
未命名 - 19
 
再來就是在【班別】的地方把休假的日期中的班給刪掉,再把不是上原本班的班別補上就OK囉!! 這題範例非常巧的落在星期三早班,星期四又晚班,所以只有星期三要多留半小時,這時就真的要手動去修改星期四I班的上班時間囉,總而言而總之,科技來自於人性,但科技始終沒人性!
未命名 - 21
 
  事情發生的經過就大概是這樣子了,而我也累了…噗~希望會有人用得到,有任何問題再通知我吧,謝謝!!

你可以在這裡取得檔案
Google空間(點滑鼠右鍵另存新檔)
 另存
MSN SkyDrive(點選連結後點選【下載】)
 點我
 
||| 惡魔有話說 |||
  • 科技來自於人性,但科技始終沒人性! 於 15 分鐘前
  • 哈哈…現在看著小情歌的影片還是會跟著珠珠搖擺@@!! 於 約 4 小時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良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