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一旦長大了,就越來越能發覺那個曾經以為可以回答你任何問題的爸爸媽媽也漸漸不是你認為的那個智多星了;不知道是因為長輩年邁了還是世代實在轉變太快,這洪流裡沒有什麼是可以憑自己一己之力就能穩穩抓牢的,即便是那個曾經能夠為你遮風擋雨解惑釋疑的父母也不行…。

  慢慢地,我們學習自己找答案,只是找到答案之後,你會選擇試著向爸媽解釋,讓他們也分享你發掘新世界、新道理的喜悅嗎? 又或是自以為是的說句:「你不懂啦~」就默默的轉身離開,臉上還帶著一抹不屑?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但靜下心來,人生如果沒有分享,你又怎麼會是一個完整的你呢? 更何況,無論今日的你是怎麼走到這一步的,那都是自小受別人的分享而成就的不是嗎?

 

  其實這是我最近想到的一個問題,大家都說人生就是酸甜苦辣,那麼鹹呢? 人們總說不吃鹽是長不大的,那為何人生的構築卻獨缺鹹呢? 汗,是鹹的;淚,也是鹹的,人生總少不了這2味~那麼為何大家流傳的酸甜苦辣就獨缺鹹呢? 我無意間想到的這個問題,是以往的我從未思慮的~前幾天想到時,我問了媽媽,媽媽只覺得我說得很有道理,卻也無法給我些什麼解釋(如果我很小的時候就想到了,就問媽媽了,難道就會有答案了嗎?),我知道這個問題很難解決,甚至也不是到網路上google就會有的答案,所以我也沒辦法與媽媽分享解答,但媽媽知道,我的人生勢必還多享受了一種我們都能會心一笑的鹹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良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