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70  是一本阿丟推的書,前2章,真的,我是勉強著看完的,第3章開始才是我的菜,也許我天生駑鈍,對於那種一開場就一堆難記的名字出現的東西感到無法招架,不自覺總會鑽牛角尖的我,也總是想摸透究竟誰是誰、誰說了什麼話、情境應該是怎麼樣的,導致一開頭那混亂的局面就讓我感到非常不舒服;好不容易前2章過去了,第3章起人物開始單純到剩下4個人,我才能漸漸地適應,果然,我還是個腦袋不太靈光的傢伙~

  故事,圍繞著友情前進,故事的最後沒有結局,但帶來了蠻大的省思;什麼是對? 什麼是錯? 是你認為的對是對,還是群眾認為的錯是錯? 這個問題我以前也考究了很久,終究沒有答案,那時的我認為,這就是群眾暴力,就像好像投書媒體說哪個店家怎麼樣,媒體一報,好像評論就該一面倒,但,那不見得是正義啊! 現實,是掌控在群眾手上的,不是那個可以為所欲為的小說世界,人生有很多無奈與永遠無解的謎團,你會選擇堅持還是逃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良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