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風和日麗的中午 (見鬼啦,這算哪門子的風和日麗!? 我看你是晒昏頭了~惡魔有話說11 ) ,是個特殊的下午,不是因為今天上豬班,而是因為今天是九月九,哇賽~ 走走走走走啊走,走到了九月九,它鄉沒有問候,沒有烈酒~ (賣勾唱啊,你完整洩露你的年齡了…惡魔有話說05 )
  其實…今天是要去跟車啦,這是個很重要的日子,因為我八月就知道這一天要到來,所以還滿期待的,各位眼尖的格友應該早在我的"What To Do"裡一連串的考試、大吃行程之後,有發現這個特別的公司排跟車活動吧!? 依照慣例,事情如期的發生了,所以,我也做了詳盡的紀錄,接著,跟著我來去黑一夏 一。一|||










<Os:瞬間得救,拐拐很大方的在付帳時搶先付款,讓我覺得揪甘心a!!(〤的,早知道我就多裝一杯冰沙~~)>




<拐拐說,照公司要求的績效來說,一天大約都要跑13~14筆CATV和CM交雜的件才夠,一出門就先電聯兩筆,都不在、沒人接電話,第三筆CM維修有電到,我們就出發了,在車上邊開車、邊電聯其實是很煩人的 (請原諒我這麼說…),電聯到了還好,沒電聯到還要突然來個路邊停車再換下一筆,沒有順路的還要折返;又不能待在原地等人電聯完 (拐拐也小抱怨了一下最近調度人力不足常打不通平鎮區打到中壢響很久,終於被接通了之後還要很不好意思的解釋一下因為平龍區占線只好打別區…),其實調度不會太介意的啦,只是人力部份還是要工程多體諒囉… 時間其實很趕,所以工程都會選擇邊前往邊等電聯結果,有時因為調度卡太多件,還會有到了才知道沒人在家的情況,硬生生卡掉一堆時間…>
貼心提醒:
1.工程電聯客戶成功、在家,會在開博工單裡出現 Cxx:xx 代表幾點幾分有聯絡到客戶 Ex:C14:42
2.工程電聯客戶失敗,會在工單裡Key入Txx:xx 幾點幾分電聯不到,或是Txx:xx留言
3.Csr電聯調度催修,等調度通知工程後,會在工單最前面出現 (已通知),代表聯絡過工程囉!
<PS 上圖客戶資料已糢糊處理>


















<Os:多謝拐拐補了它,讓我在下雨天能少接幾通電話…>






<Os:這筆訊正但SNR會飄且 Ping 會Lose,請Es回電確認此光點仍有問題,就再轉幹線做後續了>










<Os:此戶其實原則上非公司問題(客自行接線且光摸灰塵就知道那年代久遠),但拐拐說出了一句至理名言:你都請我來了,我有不幫你修的道理嗎!?    Cool,在客戶的眼神裡,看得到一種她嘴裡不一定能說得出口的感謝……MAN!!
   拐拐測過訊號後,更肯定問題就出在那段客戶自己挷的線上,於是替客剪斷線後重新接頭,果然畫面就相當乾淨 (我才不用"清楚"那種大家都用的詞咧…)。>




















<Os:這筆是今天跑下來最花時間的一筆件,客戶的訊號是從外面拉到三樓,再從三樓灌入客的壁管,然後分到各個房間,雖然目前只有一台電視在收視,但因為壁管線確實有問題,所以訊號一直遞減,造成客部份台數的訊號不ok,客也是一個5、60歲的婦人(我看人年紀很不會看,或許她已經有70高齡,但沒關係,反正媽媽、奶奶我通殺!!~),客一直念念不忘的就是Ch58和Ch88,所以我不笨的小腦袋就知道要投其所好要聊什麼,這整個工程是相當浩大的,剛去的時候,客其實對我們有點敵意(不是想要拿石頭丟我們的那種…),一直覺得是我們公司給出去的訊號很差,所以只要是看我們公司訊號的,都會看到很糢糊的畫面,三句不離一句不如不要看了,看這不清楚有什麼用…之類的話;偏偏正因為這個工程很浩大,光是要查問題出在哪就要花不少時間,還要說服客戶問題出在壁管不是在我們的訊號裡,所以會有很多的等待時間,我想這時候我有幫忙殺了一點時間讓工程安安靜靜的完成手邊的工作。
  只在乎Ch58、Ch88,想必不是股市狂熱就是被套死不甘心的,所以先從問今天大盤漲跌開始聊準沒錯,無論大盤漲跌,這種客戶都一定有興趣,果不其然,客戶說跌了,還用了一些語氣去表示自己早就知道會跌了之類,聊著聊著就能聊些基金、外幣,漸漸的老太太也會主動和我聊天,不再只是一直說不要收視了;就這樣過了一些時間,拐拐已經確定問題在壁管而非外訊後,就開始拉線要證明給客看問題在於壁管,需請水電處理,這又需要不少時間,這時我又抓住了奶奶強調房子剛買八成新的,不確定這些管線從哪出從哪入的話端和她聊起了風水,我在頂樓特別注意了對面一樣三層半的房子,我開口和奶奶說這房子挑得好,硬是比對面一樣高的房子要高上一尺,平等地勢上也占優勢,奶奶也笑著說對啊對啊,挑房子要看很多東西的,接著又跟我分享著要挑扶手穩固的房子,後面因為沒有蓋房子,所以通風不擋光,這條巷子他比對過附近,只有這裡沒有對空的天線,連電線桿都沒有,所以非常中意;接著就又和我說才三百多萬,很好;我也說著這裡離大潤發也近、快速道路也近,生活機能很好,奶奶則是說所以假日兒子帶他去石門山爬山也很方便,諸如此類,她也沒料到這小子居然也是會去爬山的人吧? 從石門山、五指山、獅頭山聊到她最愛的苗粟仙山,整場都笑著在聊,看得出來她很開心,而我,也很開心,分享著別人的知識、過去、興趣,好像自己也這麼繞了一遍,我得到的比原本能得到的多更多,這,是超棒的回憶!!
  看完上面那段你覺得有點累了吧? 說真的,我那時在聊天除了腿很酸,其實還不覺得慢,因為我一直在默默的收集著奶奶的話端,隨時都準備好在她覺得厭煩或等得累的時候丟出另一個她會感興趣的話題,而拐拐浩大的工程也告一段落,明線拉下來,電視畫面乾淨多了 (重申,我才不用大家都用的"清楚"來形容咧),但後面的頻道仍會糢糊,拐拐很細心的拿出DV表又測了一下,數據看來是正常的,若不是有鬼就是客的電視有問題,雖然客一直強調是新買的電視機,但為了取信於客戶,明線就這麼拉到一樓的舊電視機上(新電視在二樓),電視一開,畫面相當乾淨,後面的頻道也是,這下客戶相信了,明白管線和電視都有問題,接受了拐拐的說明。












<Os:拐拐說明液晶電視因為設計就是播放數位訊號而非傳統的類比訊號,所以畫面上看起來並不會有多好的效果,有的反而會感覺糢糊,另我驚訝的是,拐拐居然還會順推公司即將上市的數位電視服務,而且客戶一整個就超想裝的樣子…(我可沒有偷抄下客戶資料等上市時自己賣喔!!>
 

  故事到此差不多就結束了(差不多!!? 你還想囉嗦什麼!? 這篇太大篇,看到都想惡魔有話說14),告別拐拐後,我就到7-11買了晚餐回去吃,累了一整天,晚餐得吃好一點(拜託,你到底做了什麼!?惡魔有話說09),可惜只能選便利商店了,看到70元的豬排飯,感覺好可口喔…可是覺得有點浪費有點貴,所以只挑了個55元的豬柳飯,看到茶葉蛋想買兩顆加菜又覺得有點淒涼,只好改買兩支關東煮就有湯喝了…(惡魔有話說04你豬頭啊,這樣一共85,到底是哪裡比較划算了啊!? )










PS 丁小羽你給我會一點啊~出門前還說什麼到50崗請拐拐停一下可以買飲料叫拐拐請客,拐拐明明就是跑平鎮區的,去哪裡經過50崗啊!? 再會一點啊你~
 
< 完 >
 
To 拐拐:
  感謝你請的飲料,和非常飽滿的經驗分享,以及百分百的配合入鏡,我想,你一定在懷疑我根本是派去假跟車真稽核的吧!? 我不會怪你的,因為…我也覺得我根本就是…
To 還沒跟車的同仁:
  仔細聽、認真學,有很多寶在工程身上等你去挖;記得帶上你的筆、筆記、防晒油、滿滿精神和空空的膀胱努力向前,一定可以全身而退且滿戴而歸的…!! (小弟今日其實飲水不少,但或許是因為真的很熱,所以一直排汗吧,沒有想上廁所的Fu,同仁有想上廁所的話,還是請工程停一下加油站吧,他們不會拒絕你的;因為油錢是算公司的Orz~)
To 大姨哥:
  感謝你不知道把你的相機藏到哪裡害我只能用手機來拍,讓我能少帶一個東西減輕負擔&減少工程被伸縮鏡頭跟拍的壓力 & 加速我手機拍的小照片的上傳速度換取我的睡眠時間!!
To 大雅:
  感謝你請我幫你買草,在我發現你買的草要花45元的時候,我突然覺得我的黑胡椒豬柳飯只要55元是相當划算的,飽足感來自你!!
To 粒粒:
  謝謝你提議我帶香蕉去請拐拐吃以博取好感,雖然最後我沒有這麼做,但我真的很後悔,如果我有帶香蕉的話,在等電聯的時候我就可以吃香蕉補元氣了,感覺被車子悶過的香蕉會更甜…
To 小羽:
  雖然已經罵過你了,不過…我就是還想再罵你一次,下次你去新屋玩的時候,記得買大溪豆干給我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良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