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的,主題和我今天要去當兵一點關係都沒有,只是我想再聽聽自己唱唱歌罷了,之前解釋過聽自己唱歌這件事,所以不重覆說明,你看不懂可以問我,但我想,離我回來還有很多日子,扣掉你上班、發呆、打屁、打混、吃、睡的時間外,一天一點點你總能看到那篇答案的!!… 海說我是呆藍,我說我不呆,所以海說我是笨藍; 是啊,一個人是什麼哪要什麼原因,是什麼是由別人所認定的,絕不會因為你覺得自己是什麼,別人就一定覺得你是什麼… (有點深奧,以下省略…)

最近常在想一個問題,需要和需要利用有什麼不同?
我需要你,是因為我真的需要你,少了你我會覺得少了些什麼,卻說不出少了些什麼,而這個你沒有別人能夠替代!
我需要利用你,是因為你能讓我少些麻煩或是有其它有利於自己的功用,少了你我會覺得少了一個東西,這個東西讓我覺得很不舒服,我得快點找個其它的來取代!

有人看得懂嗎?
沒有? 恭喜你一切正常!!
看得懂? 你完了,你的心境和一個快接進瘋子界線的笨蛋接近了,及早發現及早治療嘿!

對啦,我今天就要去當兵了,絕對可以把我說的話當個瘋子在吠,因為大家都覺得快要去當兵的人會有莫大的壓力、心情會down到谷底,對我來說真的不會,雖然連老媽都不相信我,還一直和我開導說去當兵訓練訓練是好事,Oh My God 那個不了解我的女人是誰? 每個月都和我收租的房東太太嗎? 我得承認這樣講有點不禮貌,但… 可以拜託房租再算我便宜點嗎? 吃掉我一半薪响的房租真的夠我貸款買國宅了,難道就不能再便宜點嗎? 房東大人!!

不免俗的,聽說當兵前要發表點感言,我還沉醉在前天離職的心情裡,所以還沒啥空去演一個今天要當兵的人的內心戲… 直到昨天下午珠珠打電話來我聽到時的驚訝叫我該醒醒的時候,我以為珠珠已經來催稿一邊要上演別離前的不捨和每個人看起來沒什麼不同的祝福(子能除外)時,她居然只是為了要看一本不知從哪寄來給我的女性雜誌… 呼… 立刻關了自以為是而打在自己頭頂的聚光燈,回以屬於我的直接:「我沒訂,拆開來看吧!」,原來自己不是聰明的,珠珠啊,我真是猜不透你!!

(子能除外)之番外篇…
一直以來我都抱以平常心來看待要去當兵這件事,畢竟是一個一定要做的工作,能盡早做完是件好事,自己留著開心的心情度過沒有當兵入伍日壓力的快樂時光,想等到那一天(也就是傳說中的今天)在一次感受這是什麼感覺,子能卻天天打電話來提醒我快要到了,快要到了,哈哈,子能絕對是最關心我當兵這事的人,哈哈,一邊感受快當兵的氣息也一邊替他快要自由而開心,至少子能不會想要看在珠珠手上的那本女性雜誌吧?

Huu…好像因為女性雜誌這事又離題了,應該要發表個感言的,咳咳 (通常都得意思意思咳個兩下),是的,我,林某人今天即將要去當兵了,現在的心情大概和一個即將要出嫁的新娘沒什麼兩樣,指的當然不是我現在正在敷面膜、剪指甲、作臉、捖臉、拔眉毛、上妝…什麼的,而是那種說不上是期待,但是卻是一個目前該進行的程序,我不知道去了之後的環境是怎麼樣的,長官(公婆)人怎麼樣,弟兄(其它家人)對我印象如何、合不合得來,會不會很操(所有黃臉婆的工作都得做?),會想打電話回家,想打電話給朋友,不知何時長官(公婆)會放我回家(回娘家),一堆新的規矩(夫家家法),看似自由的不自由,最後一樣在一年多後回到自由的我(有的人嫁了還不到一年就離婚得到自由了咧…但我不會逃兵的,因為最大不同的地方就在這囉,逃兵就只會讓自己更不自由啦!!

事情的發生大概是這樣,等我休假再回頭來回味這個感覺吧,最後為了搶得著作權,我還是PO一句剛發生的話:
【世上最假的話不是你說你愛我,而是我說我相信你】
註釋:你以為你說的你愛我可以騙得了我,但真正的讓你輸了的是我說的我相信你,其實不難懂,多想想就會了解了! 咦,很晚了,來去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良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