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裝聰明了太久,導致一直被人誤解,好像我什麼都不該用一句『我不會』來回絕,但其實,我沒有這麼聰明,真的不要把能者多勞這種假稱讚真賣淫拿出來奴役我,本份做到,其它的我真的不欠別人,除非…你值得!

一直裝笨的人最幸福了,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不想做的就不做,做錯事別人也覺得理所當然,好像笑一笑什麼事都沒了;就只有傻子才這麼假會裝聰明,接著就有做不完的事跟沒有能說不會的事,不能錯,一錯就會被怪罪,做對才是應該的,只是…為什麼有的人就應該要做,有的人就應該不用做? 做的人也沒有賺比較多啊~別說畫大餅了,餅上的芝麻也從未見過啊! 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一句超實在的話,大意是這樣:「信任就像一張紙,如果被你揉過了,就算用力去撫平,它還是沒辦法回到原本的那樣子」,這跟我之前說過的受過傷就會留疤一樣,很有感覺…難怪會有句話叫「大智若愚」,大家都應該試著奴役看起來不聰明的人,尤其是那種很會保護自己的,一定最聰明了!!

今天小羽問我之前跟他說過的理論(我真的一直覺得我大學應該要讀哲學系才對…):「阻止在生氣的人發脾氣是很殘忍的」,這句我自己說過的話至今我還是深深相信,只是小羽反問了,但是等人發完脾氣對自己也是很殘忍的,是沒錯,但這就端看對方值得你為此感到多不爽,這期間會讓你怒的程度就跟對方對你而言多重要成正比,如果對方對你而言只是SOSO,說真的,你只會先跟他說一句不要生氣了,接著你就會做自己的事,也許過個2、3天,你壓根都不會記得對方生氣過。只有你在乎的人,才會讓你在這期間同時一起受煎熬,你也許不能理解對方有必要這麼生氣嗎? 也許覺得氣個2天也夠了吧…也許覺得自己也很委屈、也許心情上的轉變是 你可以不要生氣嗎?、我也很不爽!、你到底還要氣多久?、交這個朋友太累了,有種就一輩子不相往來!、好了啦,別生氣了、不知道他氣完了沒? 整段過程都是你們的情誼相牽,越是重視他,這段時間對你而言越是漫長,畢竟,你也在這段時間裡一直承受著心情上的變化,當然,如果要跳脫出來看,這對你而言也是殘忍的,只是,你願意為了對方而忍下來,這…就是其中最難能可貴的。

下個月換早班了,夜,我果然還是沒辦法早早入眠,BUT…還是得試睡了,晚安我的夜,夜你快睡,我不想一直見到你,讓我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良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