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939  

  聰不聰明不是自己決定的。得意洋洋的時候,也許在旁人看來,只是一場鬧劇,楚門的世界有楚門的美好,你想成為的,是一個一直生活在別人劇本下的楚門,亦或是發現自己只是鬧劇而想掙脫的演員?

  昨夜睡前想到的一句史漏梗『那個你自以為成功扯開的,並不是話題,而是我對你僅存的信任』。雙關,一直是我喜歡的用法,無論是詞,是句,或是字,都會有一種似是而非的感覺,最重要的,是會隨著看的人自己意會自己解釋,要怎麼說都行。就像這句話,扯開話題跟扯破信任,都扯… 雖然常常都會有這種得要故意扯開話題的時候,但那當下,你真的成功扯開了嗎? 你覺得好像成功了,也覺得對方沒有查覺,正得意自喜的時候;也許,也許對方對你的信任…也被扯破了...

  迴避有時是為了顧全大局,讓你覺得不得不這麼做,只是…信任就像臭氧層,破了就是破了,要怎麼補回來? 一次、二次的迴避、逃避,隱藏的代價都比你想像中的要來得大得多。時間也許可以讓記憶淡去,但卻也有可能更容易累積傷害,無論如何,扯開話題的同時,先確認你面對的那個人,究竟是看戲的觀眾或是你眼中的楚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良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