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過了一年,是累了還是怕了,以前,作惡夢嗎? 壓力可能真的大了,又聽到些亂搞的傳聞,總覺得…這是不是就不會改變了? 這樣下去怎麼得鳥?

  好吧,又是一個被記下來的惡夢,夢裡,我突然到"台中銀行"面試了,我不知道台灣有沒有這間銀行,也不知道為什麼不是去間熟悉的銀行面試,總而言之,我記得很清楚,這是台中銀行。面試時,我帶著幾分罪惡感,因為我非常明白我原本的工作還在做,我沒有先辦離職,或許是有什麼負擔在,總而言之,我是偷偷去面試了,好像是有個朋友介紹的吧…只是在等面試官來的時候,我不免大冒冷汗,因為我竟只隨性穿了件平時會穿的紅色T恤,對方會不會覺得我太過不重視這個面試啊? 這個冒冷汗、心驚的橋段占了很大的篇幅,是內心在揪的感覺… 最特別的是,這個感覺存在的同時,我居然也意識到自己其實是在作夢,這一切都只是夢,但是,我卻很理性的告訴自己,是夢也要繼續下去,我不想醒,現在天應該還沒亮,我不能睜開眼,否則半夜一醒也很難再睡著了…
  許久,面試官還是沒有出現,就在我一邊帶著沒離職就找工作的罪惡感、怕被認為不重視面試而隨意穿著的不安感、明知是夢還硬要苦撐的奇妙感 互相交扯的同時,我居然正在思考要怎麼跟我原本工作老闆貝X提出我為何會中途離開工作不告而別較妥當,心裡的感受是會被她諒解的,但同時有太多內心戲在夢境與現實裡拉扯,我甚至開始懷疑這些不愉快的感覺是一種懲罰,第一次,真的長這麼大第一次,我在夢裡告訴自己,這是夢、記下來,醒了要寫BLOG…。這真的很詭異,接下來的我除了被這些非常真實的感覺折磨外,就是理性的記憶著每一段故事,像在看電影晚點要寫報告一樣,我一邊配合著未知的夢境,一邊以現實的我的身分在觀賞著這一整段故事怎麼安排、我要怎麼下筆去記下這些過程,真的…很神奇。(我從沒有在夢中卻能這麼真切知道那是夢,也不曾同時有這麼多種感受在同一個夢中,甚至還摻雜了真實的感覺… 最多,最多也只是有時已經開始發夢了,但明知自己還沒睡沉還能聽到週遭的聲音而已…。)

  好吧,我想這些內心戲很難懂,但是是已經烙印在我腦裡了不會錯。 被折磨了許久,面試官終於出現了,是個利落的OL,精明能幹的長像,OL套裝配上粗框眼鏡,就是那種女教師的臉,除了臉很臭,一切都很好。她沒說什麼話,但場景一下就跳到一個辦公室裡,她示意我在一個位置坐下,並告訴我我的工作內容… 她說同事們每天都固定要有一個人休特休,而我除了原本的工作外,因為是新人,所以還要幫大家訂便當,訂的方式是拿個表格讓每個人填,表格類似座位表,但是是空的,大家要填入自己的名字、想吃的便當…等資訊,而沒填的人就表示是休特休的人(我還得順便點名?),而我的腦袋正開始想著…這也太蠢了吧,弄個EXCEL或是E化它不是很好嗎? 大家的座位明明就是固定的,為何還要讓每個人自己再寫一次名字然後又在小不隆冬的格字裡寫要吃什麼便當,整個很不效率… 但是是新人,我只能先照著她們的舊方法做,但沒睡著的那個我一邊笑這傻,一邊巴望著若夢晚點醒,我一定要改掉這個沒效率的爛方法…

  夢境走到這裡,沒睡著的我開始回想剛剛的過程,其實面試官沒有跟我面試啊~也沒針對我的穿著責難,既然是銀行,為何是個辦公室,一點都不像銀行… 但也自己開始把一切合理化,因為是熟人介紹的,面試官只能放行也沒辦法不錄用我,所以才會對我臭臉也不多說什麼,我的工作內容還沒介紹就先講些雜事雜活,應該是銀行內部的內勤人員吧…工作似乎已經到手了,卻又開始煩惱到底要怎麼跟舊東家開口我找到了新工作,我得離開了? 趁我在想辦法把這些情節合理化並擔憂其它有的沒有的時候,場景轉換到第二天了,面試那天辦公室是只有面試官跟我的,第二天辦公室裡的同事出現了,有男有女約莫十個左右的小型辦公室,我一邊想著怎麼改掉訂便當這白痴流程的同時,正呆呆拿著表格讓前輩們訂便當…也照著他們舊有的方式,由我把表拿著到每個人的座位旁讓他們填名字、寫要吃的便當、點名確認今天是誰請特休… 才走到第二排,還沒填完一半人,鬧鐘響了,我醒了,一邊懊悔著今天明明就休假昨天卻忘了把鬧鐘關掉,另一方面在我走去關鬧鐘的同時,腦袋裡還在把剛剛的改善效率想法做個收尾,原本已經盤算好我要把大家的名字都KEY在格子裡,當天請特休沒來的打叉就好,醒了之後又補充上座位表下方把每樣便當菜色編號,要點的人就在自己的格子裡寫數字就好…

  我知道這整件事都很無聊,只是…這麼真實知道自己在作夢的夢真的太特別了,而且我一邊夢還一邊懷疑自己壓力是不是太大、這些夢境想告訴我些什麼… 然後就是… 在夢裡一直被感覺玩弄,醒了卻也不累,是不是到了一個年紀才會開始有這種體驗? 我也不知道希不希望有下次,但若真的再有下次,希望能在假日,如果是上班日還給我這樣夢,就也太慘了… 

DSC_00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良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