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8FCA76-B885-4CA2-9AB9-DC53EDADD9A4  這本書看了許久,勉強在最後一天還書日看完了,雖然也是一本內容豐富的書,但還是難逃處處錯字的敗筆,而且或許是作者的個人風格太明確,有引用很多故事,但總覺得很說教,一般來說,我是比較不喜歡在聽教訓的文字,那會讓我自身產生一種莫名的抗拒,這書辦到了,但若是比較沒想法、隨和、需要一種崇拜的人,那麼這本書,會適合你。

  這本書看到最後一章時,總會想起以前國中的國文老師為了加強我的寫作能力借我看的六冊忘了叫什麼的書,裡面說到的一個基本功…起、承、轉、合;這四個字一直迴盪在我的腦裡,伴隨著最後一章的最後一小節裡的內容,我真的看見了鬼打牆,裡面的故事前面就說過了啊,為何又出現? 是為了完整起、承、轉、合的結構公式,還是作者也跟我一樣寫得悶了完全忘了說過什麼,只是校稿的人…也一起睡了嗎? 這本書,好睡!

  沒有批評的意思,只是記錄著讓自己記得這本書的特色,曾經的我一直認為無論是什麼書,拿到就看,不該只挑喜歡的看,才能練習從不同的角度切入各種事情,多豐富自己的見識、才不會總是以自我為中心的對任何事情做出反應,總是…還是得從習慣開始習慣。

  現在,在看第四本書了,很輕鬆的一個小品,是Jean介紹的作者,雖然沒找到他介紹的那本書,但這本也不錯,很輕鬆的blog選集,愉快地看下去~ 這陣子,可能想找些以"開心"為主軸的讀物看看了~ (努力豐富我的ipad書櫃,累積一種奇怪的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良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