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74  最近KANO很紅、李國毅很紅,但這都不是我的初衷,挑中這本書來看單純是因為書名,有一種反差讓人很想看看內容;說到李國毅,最近因為【我的自由年代】(我沒看)紅了起來,但這卻不是我認識他的契子,第一次知道他,是因為一部電視劇【比賽開始】講個花蓮的少棒隊的故事,很熱血,主題曲好聽我還做了鈴聲~「我的比賽開始」、「我的鈴聲」(居然是2009的事了~)

  看了書前序才發現是李國毅(LEGO)寫的(另帶一提,鄭元暢寫的推廌序根本是來亂的...),這本是為了他當時拍的一個劇【回家】所寫,原以為只會是本簡簡單單的劇本書,寫說拍戲的故事,但真的讀上去,才會發現它的深度,很多很多我們不知道的時代故事,透過主角跟爺爺的交流記錄下來;甚至還有很多史據,雖不讓人感覺太沉重嚴肅,卻都振振有詞不容質疑,是我近來看過的書當中,一本相當值得我推薦的,真的很適合去讀,如果你想更了解台灣的話~(又或著你想知道為什麼台灣人不仇日的話…)

  KANO最近很紅,原本我沒特別去關切這部電影,至於為何要根這本書扯上關係,其實就有點巧合了,書裡的年代跟KANO根本是相符的,書看到一半,一次偶然從YOUTUBE看到一個KANO的6分鐘預告,預告裡都是講日文,那一瞬間,我有點起雞皮了,是什麼緣份把這2件事都聯結在一起了~ 我突然很能體會KANO,也許電影的重點在一種堅持的熱血,但時代的背景書裡卻給了更深層的交代,現在書已經讀完了,有機會真正看到KANO或是那個時代的故事時,我想,我能看到的不只是一種火紅的流行,還有更多人都看不到的那一面歷史~ (如果要去讀歷史真的太枯悶,但這本書,真的很適合、很值得導讀我們的台灣,大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良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