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1)  曾經的難過,是累積的不開心,但現在,雖然不開心已經成為家常便飯,習慣的不開心卻沒讓結果的難過消失...

  不開心沒有減少,但讓我難過的不再是那些不開心,而是不開心之後假裝沒事的情況越來越頻繁也越來越自然了… 駕輕就熟的偽裝,熟練得讓自己都常被自己嚇到,為什麼我可以表現得這麼自然、笑著說沒事連自己都看不出來那個笑是真是假,一回首,才驚覺剛才那個毫無掙扎、沒有壓抑出演和平的人不是別人就是我自己。快要不知道這是進步還是退步了,如果說這是學習圓融的必經過程,說真的,我很想鄙視那個圓融;曾經我很想做自己,覺得我要活得快樂自然不看人臉色才開心,慢慢地,很多事情都身不由己,漸漸學著接受、裝沒事,直到現在,假裝久了就分不清真偽了,我還是那個我嗎? 這真的是好的嗎? 也許不用再看我臉色的人會覺得我變得好相處了、沒脾氣了,但你只能看見一個面具,再自顧自地覺得滿意以為一切終於圓滿。 只是 有些事,你只是看見了,卻沒有看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良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