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件小事,卻成就了我認為的一件大事

 

今天依慣例去跑跑時看到2個大人帶1個小孩跟一條可愛的紅貴賓在操場上散步,不久,我眼睜睜看著那條可愛的狗狗情不自禁地在第6跑道便便了(雖然跟我的第3跑道還離很遠)…而人類…好像都沒有看到一樣…

 

我再跑了2圈,便便還在那裡(想當然我跑完25圈,一切都沒有改變),於是我邊跑邊想我是不是應該做些什麼,就有了方案A。

 

方案A:趁小孩不在大人身邊時:「大哥,不好意思,那邊的便便是你們小狗的,記得要清掉哦!」,想了很久都是這招,因為不在小孩面前,不會讓他們面子掛不住,比較會認錯去處理,但又覺得我不可能盯著等,也許最後人跑了、狗跑了,還是只剩一坨屎…更何況若對方不認呢? 依人性不認帳的機率是最大的,如果這時我再說我有拍照、有錄影,好像就會變得對立,只會吵架收尾吧? (而且我沒有…)  所以在我跑完步時,我決定做了方案B。

 

方案B:我在操場邊隨意撿了個別人亂丟的飲料袋,然後地上找了2枝枯枝去到便便所屬的第6跑道撿起了便便,鼓起勇氣走到這2個大人身邊(1男1女)

我:「哈囉,不好意思,這是剛剛你們家小狗在跑道邊拉的便便,你們可能沒留意到,請幫忙處理一下,謝謝!」

男:「沒有吧,這不是我們家狗的便便!」

女:「我們三個人都看著牠,你是不是搞錯了?」

我:「真的啦,我看著牠拉的~」(微笑著說~)

男:「不可能」

女:「不是吧」

我:「我相信你們一定只是沒有留意到,因為那時你們三人在前面,只有狗狗在後面,而且你們帶著小朋友,絕對不可能會做這種不好的示範,只是剛好沒留意到而已啦~ 我已經撿好了,就幫忙我丟一下吧,謝謝哦!」(我整個運用專業話術在處理,顧你們面子又要你們接受…)

男:「會是嗎? 可能是真的剛好沒看到…」(遲疑中看得出態度軟化)

女:「對啊,我們有養狗的人不會這樣的,不可以沒有公德心,好啦,謝謝哦~」(接過便便並作勢罵小狗:「是你的便便嗎? 便便怎麼可以不跟我說…?」)

 

於是,我不說出來會內傷的話說出來了…

於是,第六跑道不再存留那坨便便了…

於是,他們以後一定會更留意狗狗的動向了…

於是,我不會對自己過不去了。



後記…是說你們有準備撿便的話,也該帶個工具或袋子吧? 但一定只是忘了,台灣人不可以沒有公德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良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