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我還是懷念成功嶺的…

總是聽到別人說等下了部隊就會比待在新訓中心要來得輕鬆多了,我不知道那所謂的輕鬆是什麼,大概是被操體能的機會比較少、能自由活動的時間比較多吧… 但就心理、壓力層面來說,下部隊真的不如在新訓中心,在新訓中心,所有到這的人都一視同仁,大家都一起進去的,沒有什麼學長、學弟的問題,被操一起操,被罵一起被罵,總覺得大家就是在一起的,那種感覺很輕鬆很放心,至少比現在待在部隊裡的感覺要好得多了。

成功嶺撥交後,我們北部的兵被集中到龍潭聖亭路上的軍營裡聽長官說話,說完話,分到各單位的人分別被送開,而我則是被送到的高山頂營區去當白目新人,那個地方的名詞叫新兵排,白目新人的感覺還不錯,大家也都是一起進去的,雖然因為我比較自閉、內向所以不太和人說話,總是自己走來走去的,但後來還是有和幾個會被一起送回相同營區的人漸漸有話講,只是好景終究不會常在…

新兵排撥交後,我被送到原本那個大家等撥交的龍潭營區了,這就是我的部隊,一開始還沒什麼感覺,等被分到屬於自己的連上時,那種感覺真不好,雖然連上的長官、學長會一直強調現在軍中沒有學長、學弟制,但就算我只有國小的智商也都看得出來,那玩意兒一直沒消失…   是的,這個地方的壓力來自於人際,不是來自於一個自閉的小孩不知道該怎麼開口和人說話,而是來自於一個不愛主動和人打交道且記性不好的人還得要勉強的去記住每個學長的面孔、職務、姓名,那真的很難,而且還有一種錯過沒打到招呼就會黑掉的感覺… 這種感覺… 好NTY,像在那電梯裡沒和總經理打招乎就會黑掉一樣的感覺,只是在NTY你可以裝客人、等沒人時坐電梯、裝沒看到之類的,但是在這裡,每天都會面對到的,絕不是可以裝路人、不下床、閉上眼那麼簡單的… 真的好累。

學長說,連上比較難搞的人都在三軍,到時他們回來就要更注意了,有些學歷比較低的會故意刁大專生,大專我真的覺得沒什麼,為什麼老是有人會有那種自尊心作祟的幼稚行為? 就算沒有讀太多書,人一樣會長大、會老,老了就要認,別再幼稚了,拜託!!

待在新兵排的時候不能放假,所以被積了兩天的假,這星期一起放,換句話說加上我的週休二日應該是會有4天的假期,但在我離開營區的前半小時拿到假單時,發現居然開了5天的假給我,我知道這一定不是樂透或是送利息什麼的,我欠他們一天假了… 下週不太可能因為欠一天假所以只放一天,看來下週會被留下不能放假了… HUU…

政府應該要立憲,過於幼稚的人不適當兵,可以讓他們退役或是等考過成熟基礎訓練後才能服兵役。

 


您的退伍生效日期是:2008年1月25日零時零分
今天是2006年12月9日,是您入伍的第47天
距離退伍還有412天, 也就是35522496秒,經過了10.2314%
一百天還有53天,準備到哪裡去慶祝?
及格還有228天,欠國家的總是要還的
還有318天才過一年,撐下去就是你的!
破百還有312天,請耐心等待
什麼都是假的,平安退伍才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良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