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簡明德啊!! 一個在門口吼叫簡明德快遞先生在得不到我的回應後決定按下我家門鈴,
在我急忙跑下樓開門(註1)時硬要我在包裹上簽名,我已經接過他遞過來的筆(註2),
險些要在那張紙上留下我的真跡(註4)時,我的左眼急忙把看到的畫面交給腦袋裡裝的東西,
經過它再三熟慮(雖然有再三,但還是很快的給出了反應),
立刻找出了這個畫面的破綻,"簡明德"!! 就這一點小小的破綻讓我的腦袋裡裝的東西
馬不停蹄的傳達給右手"手下留筆"的訊息,說時遲那時快,
在把馬送出去的同時也傳了道旨意要我的嘴配合說出:「我不是簡明德!
原以為這樣就化解了一切危機,沒想到,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快遞怪叔叔在這千分之一秒竟也出招
:「你認識他嗎?」這次我不留後路了,直接反言道:「我不認識他,這裡沒這人,你送錯地方了!」
差點再接上一個 字,但上天有好生之德,就算是詐騙集團的打電話來我也未曾罵過髒話,我又何苦不放他一條生路呢?
於是我就只好立刻收招,看他下一步想幹些什麼…

「喔,你這是281巷,我要送的是291巷,那291巷在哪裡?」哇咧,你明知道我這裡是281巷不是291巷,你還送來!?
果然不得不提(據周星星古裝片中此字音同"低")防,問我291巷在哪簡直是裝傻,你找得到281巷為啥找不到291巷?
我不加思索請他離開,他相當識相,或許是怕我放隔壁的母狗小毛(註5)咬他吧!上了車就走人了,
而我終於重新回到安全的狀態,深吸一口氣,喝了杯水順順氣,才有命在這寫網誌,下一次我一定會更加小心…

下一次? 不能再有下一次了!!


後記:送走我的危機後,我持續拉緊神經到快抽筋的地步,試想下次該怎麼防範這種危險,那台車上也留下了些蛛絲馬跡讓我提心;就是那支黑貓吧! 我懂了,下次有看到上面有黑貓的車,一定要小心!!

註1 老師有教,要開門前要先確認對方是誰,認不認識,大人不在家不能開門… 況且門口看到的明明就是一個怪叔叔,為什麼我還開門? 此舉不可學,下次要記取教訓才可以!!
註2
老師又有教,陌生人給的東西不能亂拿,就連認識的人的東西也要小心,就像我上次吃了認識兩年多的某同事(註3)讓我吃的碗糕,雖然她以誠懇的眼神及以身試毒的精神來換取我單純心靈的信任,最後受傷的還是我那可愛的胃啊!!~
註3
為保護當事人,暫以"某同事"來掩飾她的身分,況且那次之後其它一切正常,暫時沒有再發生慘案,所以本庭以留NTY查看的方式暫不予定罪。
註4
老師沒教,可是要小心不要亂在不明的紙張上留下自己的簽名,尤其是那張紙上還寫了"簡明德",這種一定有問題,絕對不安全,小心被不肖人士利用了!!
註5
小毛,隔壁養的母狗,狗果然是聰明的,在怪叔叔出現時就狂吠不已,原來是在提醒我要小心,感謝你,小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良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