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8/20住院要拔鋼釘了,歷時半年多的復健,終於又邁向下一個階段了,對於居院看護這事…其實我也習慣習慣了,因為8/21我還有班沒辦法幫忙,但8/21下班,我就匆匆回家沖個澡、準備東西、買便當直奔醫院…

不知道為什麼都只有四人房,而且都客滿,但環境介紹一下,這真是個很奇怪的地方…

老爸的正對面,躺的是一個8、90歲的老翁(操山東口腔的老榮民),負責照顧他的是一個35年次的大陸妹(我可沒孔雀到去問她幾年次的,我一句話都沒開口,全都是他們各自在各自的地盤裡說、喊、吼出來的…)。我下班後到醫院吃完飯就請哥先戴媽回家休息了,於是我就待在老爸的床邊聽了很多故事(他們自顧自的聊,我們用布簾相隔互沒見面)。首先,大陸妹阿姨漫罵著床上的老翁:「你這個死沒良心的、躺在這都是由我照顧,居然還一直想著你住在土城的55歲的乾女兒…,你怎麼忍心這樣傷害我? 這麼想你就快點練習站起來、自己去上廁所啊! 不是很想回到過去你們2男1女的生活嗎? 當初你拿了40多萬給她,現在你打電話給她,跟她說你住院沒錢叫她拿10萬給你用看她會不會拿給你! 你這個死沒良心的,這都是我在照顧你耶,你看看你現在躺在這裡,她呢? 她在哪裡?」老翁似乎也覺得有愧於大陸妹阿姨,所以用山東腔+大嗓門說了很感性的話:「我知道你對我好,這個我也很感謝你」…聽得我都要哭了,也太感動了吧… 只是好景不常、大陸妹瞧占了優勢,先給了個看似溫柔的回應:「當然啊,你供我吃、供我住,我照顧你也是應該的啊!」感覺好像可以抱抱、親親就下檔了,誰知道… 這只是序曲啊~ 大陸妹阿姨趁勝追擊:「我對你這麼好,你還一直想著她,這樣對嗎? 你知不知道我也會吃醋啊? 我這樣跟著你都得到些什麼? 為什麼你的長官一年還有50多萬,你卻只有25萬?」(咦…談起錢來了…?)

 

番外篇:原來港X味比神算咕還神算,我一直想說這只是個小手術,應該很快就可以進食了,所以我預計買四個便當,就算老爸沒啥食慾,大家幫忙吃應該還是吃得完,正當我想拿單子填選時,幾個服務的小姐很假會的說:「不用寫,你直接點就好了!」,於是我很有效率地說:「一個鱈魚、一個雞腿、一個燒雞、一個三寶」(因為我在門口已經選好了,SO他一叫我用講的,我講得又順又快,小姐應該是有嚇到了吧@@?),小姐似懂非懂地說:「」,過一下又說:「…燒雞沒了,要換什麼?」,我就選意選了個叉雞飯,小姐結完帳230,然後跟我說旁邊有湯自己裝,平時王子病習慣了,裝湯這事不是很拿手,裝著裝著,便當就好了,可能太急了,我拿了就走,等到了醫院,老爸還在昏睡,跟媽、哥吃飯時,發現少了一個便當,算了算錢,真的應該是只買了三個沒錯… (後來老爸還是沒食慾、持續昏睡,所以好家在沒買四個便當,誤打誤撞出好結果@@)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良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