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360_2013-07-11-09-59-29-109  後來的我們明白,作再多的夢也不代表能夠捉緊更多地夢想,有時,那只是代表你累了,該停下腳步休息一下了…

  最近在公司,如果沒有人,用餐時間我會躲在哺乳室裡睡個覺,如果在那裡放個捕夢網,我想它很快就承載不下我的夢了,平均睡一次總要夢個五、六場,原本只覺得怎麼那裡這麼能讓人發夢,後來回想,現在的我,其實每天睡覺應該都在發夢啊!!! 很奇怪,這種事不想就不想,一想到就會開始回想,以前好像沒有這麼多夢,頂多睡不著吧? 現在也許也淺眠,但夢卻不會少,也許真的是事太多、心太累,其實不喜歡表裡不一的自己,卻人在江湖… 偶爾想起以前我寫過的一句話:「我上的班不是班,是戲班」,這幾年下來,我非常明白要餬口就是不能做自己,看起來我也這麼地得心應手了,但總似乎會在其他地方熊熊發現一個驚嘆號…Who Am I ?

  有一首歌是這麼唱的"快樂是自找的不是你給我的",真的,快樂要靠自己,再同意它不過了,只是如果換個問句"不快樂不是自找的是你給我的"又好像沒什麼錯對嗎? 有人會自己找來不快樂嗎? 有句話說了,沒有誰該為另一個誰的人生負責,當然,只是我想,這不該應是個限定繼承,如果,如果不想負責,大可以擺爛到底,如果,如果你想擺爛,然後卻又要別人解釋為何成就這種結果或是硬要別人想辦法收爛攤子、又甚至是先是擺爛之後再裝作在意的問要怎麼改善這個問題,都會讓我覺得WTF... 與其說再多,不如保持沉默,畢竟,沉默是金,後來我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良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