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我,註定要窮一輩子…    媽媽抽稅無止盡,我一輩子也別想擺脫貧窮,無能的我,永遠事倍功半,領著比外勞更微薄的薪水,我還有什麼未來可言? 能力無法改變什麼,因為我的環境就是這麼惡劣,大家都說台灣繳稅繳很多,我領一半的薪水,還得繳兩倍的稅,我不是更慘嗎?  就算搬出去住也無法得到喘息,媽媽挑明了講要吸我一輩子的金,覺得好無力,這樣的日子該怎麼過下去?

安慰我的人總愛說:「你還算好的,有的人還沒出社會就要開始揹債了!!」,對於這種話我完全無法苟同,有債總有原因,情況好的人債一旦還清就會得到某種報償,無論是先享受也好,後擁有也罷,不可否認,終可換得某種"得到";其它屬於報應類的更不用說,愛賭愛嫖或愛現? 人總該對自己負責,就算你不想負責,頂多申請破產便是,就算是父債子償,子似無辜,但還債是看你會不會應用方法,或是時間長短,終有結束的一天,而我? 一個無底黑洞持續用盡全力吞噬我的一切;現在、未來,我沒有未來…

為什麼不繼續讀書? 我不喜歡讀書。 為什麼不繼續讀書? 我不喜歡讀書。為什麼不繼續讀書? 我沒有錢…

還記得以前媽媽和我說隔壁誰家的爸爸和小孩講只供他們讀到國中畢業,要讀高中、大學就自己打工想辦法;我還暗自同情他們,也慶幸爸爸和我說:「沒關係,有能力盡量讀」;原來我誤會了,他們的意思是有能力賺到錢就多讀一些,這樣他們才能多從我身上拿到一些吧? 現在大學畢業了,媽媽說到目前為止學費才差不多打平,是什麼意思? 就是我賺的錢還是太少了,少到讓他也沒賺到多少,嘗試為了自己被媽媽抽50%薪水的高稅收政策發聲,換來的總是媽媽說媽媽的媽媽當年抽的是100%,直到他嫁人,這樣對我已是仁慈;天啊! 我要嫁給誰?

今天,媽媽又預告式的埋下伏筆,『是女兒嫁出去了沒辦法,但是兒子的話…』我…註定要窮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良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