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稀記得,這部清宮連續劇一開始是在院長那聽說的,當時他全家都著迷,每天都守在電視機前面等待、收視,我一直無法理解這種片有什麼好看的,直到它重播了不知第幾回,幫媽媽錄的連續劇又看完了的同時,遇到了它的第一集重播,念頭一轉,我也錄下來賞析賞析~ (拜公司DVR產品所賜,節目都用錄的超方便,跳過廣告一集只要看個40分鐘就搞定,一天連續看到三、四集也都不是問題~)

  還好老媽也有點興趣,就一起看了,看了前2集,很是有趣,先不說它對清宮官禮之類的考究如何,就光看演員古裝扮相就挻值得繼續看下去~ 只是這片也許拍了很久,裡頭的人一下胖一下瘦、一下長痘子一下消痘子,感覺有點不接戲,像女主角一開始與最後其實都不是最好看的,我反倒覺得剛入宮拒臨幸的那段最好看了~(離題是否?),而我哥會氣得牙癢癢的華妃,其實我覺得她古裝扮相很不賴啊!(再度離題…)

  總歸,在這部劇與媽媽正看的韓劇(小媳婦女王)交返收視了這段時間(因為錄影下來的收視很省時,一天可以看好幾集,一定隨時要連著錄2檔以上的節目看,不然電視一天播一集,沒幾天就開天窗了~),我終完看完這部了! 裡面的情愛糾葛、勾心鬥角之類的其實都不會是吸引我的點,對我而言最吸引的,大概是裡頭用了許許多多的玄疑、推理手法,平時看別的劇我手邊都是IPAD一邊滑滑滑,一邊聽聲音就搞定,這部戲很需要聚精匯神地看清每一個眼色、動作,甚至是前後的因累,常常有的地方不明白,我還得倒帶回頭看一下為何,一邊也想著哪個小主為何要怎麼做、遇到什麼問題如何處置較恰當、兇手可能是誰? 誰為什麼非得要怎麼做才行…等等;當時,我也正在看一本電子書(再笨也要懂厚黑),與劇情剛好有所連結,讓我的預測、想法很能與該劇結合,才會這麼越看越有趣~ 就像裡面有個錦上添花與雪中送炭的橋段,也都是我預先就料到的,當劇情走到該處連結上了,會有一種莫明的成就感~ 這,大約就是入迷了吧?

  這劇之所以成功、這麼多人喜歡,我想除了是拍得精緻能吸引一些群眾、演員長得好看能吸引一些群眾、情愛糾葛能吸引一些群眾…等,若這些都不是你的菜,至少,它還能吸引一種喜歡看推理的群眾。分別你什麼都不愛,但只想看推理的你會著迷,而你就算看不懂推理、不想多動腦的,看看情愛也能得到滿足,所以,它才能重播又重播了吧? 相較線上其他的連續劇,我想它這麼處理,終與人有別能成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良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