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1)  這是我第一次讀吳淡如的書,說真的,我很喜歡這個書名『租來的人生』,感覺很哲學,人生,不就是租來的嗎? 無論是生命、生活、工作、朋友,每一樣都是用某種東西去交換得來的,也許不一定是錢,但你的租金,都需要某種付出去取得,而特別的是,沒有什麼是你能買斷的,最終都要還,也許已不再是你租賃時的那個老闆,但不可否認的,最後,這些都不會屬於你。

  好吧,不能說被騙,但看到書名的時候,搭上作者吳淡如三個字,我真的是一直抱持著這是本關於哲學的書,只是看了幾頁,我知道,它是本小說…而且有一點色色的,嘿嘿~ 好吧,就當作是我對書名跟吳淡如的誤解,總之…裡面還是有些道理,當然離不開它的主題,租來的人生,別忘了,你什麼都是租來的、借用的,如果想要,就要懂得珍惜,誰也不知道哪天會被收走,在那之前,就像在大陸置產一樣,在地上物租期到之前,你所"買"的房子,就用力的享受、使用他吧,不然等土地被收走的時候,就也只能嘆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良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